联合巡航来了!万吨级海巡船2023年首航北部湾港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联合巡航来了!万吨级海巡船2023年首航北部湾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6-01 11:12

原标题:联合巡航来了!万吨级海巡船2023年首航北部湾港

5月31日,广西海事局联合广东海事局、海南海事局开展2023年首次粤桂琼北部湾联合巡航,强化北部湾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此次巡航编队由“海巡09”“海巡1001”等多艘海巡船组成。其中“海巡09”轮,是我国首艘万吨级海事巡逻船,船长165米、舷宽20.6米,面积相当于8个篮球场大小,续航力可达10000海里(约18000公里)以上,是目前我国吨位最大、装备先进、综合能力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公务执法船。作为中国海事局首艘万吨级深远海综合指挥旗舰,“海巡09”轮具备高海况下的跨海区安全巡航及应急搜救能力,可实现海空一体综合执法和全球巡航救援,是我国海上重要的巡航动态执法平台。

巡航编队从海南三亚港出发,经广西防城港、钦州港、北海港等水域后,最终到达广东辖区,巡航范围涵盖北部湾沿海主要港区、航道、运输航线及中越交界水域,本次总巡航里程超430海里。

据巡航副指挥、广西海事局指挥中心陈忠明副主任介绍,本次巡航海事部门结合“安全生产月”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深化“商渔共治”、内河船涉海运输和涉砂船舶监管等专项行动,对北部湾海域通航环境、通航秩序、水域环境等进行了重点巡查。其中,本次巡航尤为重点关注的是海上风电建设等新业态发展和通航环境变化。

巡航中,海事执法人员充分发挥“电子+现场”联动巡航执法模式优势,实施全方位巡查、精准性执法。利用“海巡09”轮具备强大的海区巡航综合执法系统,海事人员通过该轮搭载的信息化系统,辅助“海事之眼”智慧海事系统等科技信息手段,精准定位巡航检查对象。使用船载的光电跟踪仪等设备取证,配合使用强光、强声、水炮、执法艇和通信导航等设备,重点执行海上巡航、海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通航秩序维护、海上维权等任务,特别是强化对“四类重点船舶”进行安全监管,检查沿途船舶AIS和VHF设施设备使用情况,清除影响通航安全各种因素。

(总台记者 廖汨)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