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批改试卷,考生能拿多少分?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AI批改试卷,考生能拿多少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5-31 17:00

原标题:AI批改试卷,考生能拿多少分?

人工智能可以识别手写的数学公式吗?作文之类的主观题有何评判标准?怎样为学生构建个性化提升方案?

当教育与数字碰撞,当阅卷遇上AI,这是一场变革,也是一次挑战,更是一种机遇。

5月30日,记者跟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来到科大讯飞,探访安徽在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技术领域创新发展的缩影。

“借助OCR(光学字符识别)等技术,人工智能可以精准识别数学公式。”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而对于语文作文之类的主观题,人工智能首先会学习老师批改作文时形成的大数据,进而梳理出一套评分标准,在此基础上进行批阅。

与此同时,在阅卷结束后,人工智能可以自动生成学生薄弱知识点汇总,方便师生与家长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与提升。

成立至今,科大讯飞一直从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核心技术研究,致力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科大讯飞是安徽合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链发展布局的代表之一。近年来,合肥市依托人工智能国家试验区、智能语音国家战新产业基地建设,培育了科大讯飞、华米科技、中科寒武纪等行业龙头企业,构建“算力基础+公共平台+产业”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截至2022年底,该产业链集聚上下游企业超2000家,其中核心企业650家,实现产值(含营收)609亿元。(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丹丹 陈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