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启幕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启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5-28 08:15

原标题:黑龙江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启幕

5月2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黑龙江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6月5日至17日举办,大赛主赛区设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

本次赛事以“技耀龙江、能创未来”为主题,充分结合黑龙江省产业结构特点,共设立64个竞赛项目,涵盖了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项目。参与训练、选拔和比赛的选手达到3万余人次,最终将选出971名选手参加总决赛,是

黑龙江省首次举办的赛事规模最高、参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强的综合性全省职业技能大赛。

据介绍,本次职业技能大赛采取 “赛展演会”结合模式,赛事同期举办技能展示和龙江绝技展演活动,目前已确定13个市地和哈电集团等6家省内“国之重器”重点企业参展,现场呈现金漆艺术等20余项龙江特色绝技。此外,本次大赛还将开展“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论坛,并进行线上直播,邀请省内外技工院校长和企业代表、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等特邀嘉宾互动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不仅能获得“龙江技术能手”称号,还将获得直接晋升与留省就业的资格,有利于激励参赛选手和职业技能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相关技能与产业蓄力。(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世光 实习生 常欢)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