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青创故事汇” 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疆青创故事汇” 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3-05-26 20:37

原标题:“北疆青创故事汇” 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

内蒙古日报记者 赵曦 见习记者 许敬 孙柳

“参加创业培训讲座,能让我跳出舒适圈,学习了解更多创业知识,让自己未来有更多选择。”活动现场,内蒙古财经大学学生庄雨楠说道。

近日,自治区团委首场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北疆青创故事汇”走进高校系列宣讲活动在内蒙古财经大学开展。青年创业者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心得、传授经验,引导高校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创业观。

活动中,创业者们围绕各自职业生涯规划、创业经历、企业发展历程等内容进行分享,就大学生如何规划职业、大学生创业具备的条件、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话题与大学生互动交流,提供创业经验。

自治区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走进高校,走到同学们身边,是为了让更多学子了解创新创业过程,树立干一番事业的决心,同时也及时了解青年学子对于创新创业的困惑和问题,及时制定相应措施,更好地服务青年。”

近年来,自治区团委围绕青年创新创业需求,全面推进“创业环境要素支撑计划”,在创新创业需要的物理空间、资金支持、信息对称、客群获取等方面积极赋能。

内蒙古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生韩百舸说:“本次活动带给我很多创业启迪。未来,如果我走上创新创业之路,希望有更多的扶持政策、宝贵经验帮助我们。”

自治区政府召开的《“创业内蒙古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会议,指明我区将重点落实政策支撑促创等7项计划、22条工作举措,全力开展创业贷款扶持等政策支持,推进“创业内蒙古行动”实施。到2025年,全区扶持创业12万人以上,带动就业35万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实施方案》,推出十项重点任务,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一揽子”服务。

近年来,内蒙古以优政良策,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帮助创业青年提升本领、提高能力,助力创业创新群体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