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央企党校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造一流央企党校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来源:学习时报
2023-05-26 13:19

原标题:打造一流央企党校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高度重视党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找准党校工作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发展主责主业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打造一流央企党校,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坚守“党校初心”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校要时刻牢记初心,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校姓党”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业主课,以党的创新理论贯穿教学工作始终,在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的同时,对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开展前瞻性预测和对策性研究,责无旁贷地担负起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神圣职责。

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校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特别是讲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风廉政等教育。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并有针对性地批驳各种意识形态领域歪理邪说,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讲者、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坚定维护者、用党的意识形态引导社会思潮的可靠排头兵。

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校要成为引领党员干部锤炼优良作风的神圣殿堂,“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聚焦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教与学两个环节,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到党校工作各方面,着力构建从课程设计、师资管理、考核评价等全链条质量保障体系,努力实现办学模式上“有特色”、办学水平上“高质量”、办学风气上“清净雅”。

充分发挥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独特作用

央企党校是全国党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党建工作中发挥着独特的优势。国投党校自觉把党校工作放到工作全局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中精准定位、科学谋划,通过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四个阵地”,努力发挥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为高质量建设一流资本投资公司提供有力支撑。

打造“两个维护”坚强阵地。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旗帜鲜明讲马克思主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党的性质宗旨和传统作风,接续研究制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培训计划。系统设计课程,整合权威媒体学习资源,讲全讲准、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服务中心”坚强阵地。坚持服务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功能定位及能源产业、民生健康、数字科技、产业金融四大业务板块业务需求,在内网党校平台开办“党政专区”“领导力专区”“通用力专区”“专业力专区”。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重点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充分发挥党校系统学科优势、学术优势、话语优势,不断做实“智库”,努力打造国投党组想得到、信得过、用得着的思想库。

打造“干部成才”坚强阵地。以“打造政治过硬、经营管理能力强、善于在市场中打拼、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一流资本投资公司干部队伍”为目标,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领导干部本领素质提出的新要求,举办系列专业培训班,帮助学员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国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行家里手。

打造“朴素清朗”坚强阵地。坚持从严治校基本方针,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重点抓好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校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在中长期班次中建立学员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党性分析会等,并对学员从政治、思想、学习、生活、纪律、党性锻炼、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考核评价,切实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学员一进党校就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呼应时代关切把央企党校事业推向前进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央企党校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国投党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孙智勇)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