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 | 首个冠军今晚产生 王楚钦/孙颖莎力战张本智和/早田希娜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乒赛 | 首个冠军今晚产生 王楚钦/孙颖莎力战张本智和/早田希娜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2023-05-26 10:41

原标题:世乒赛 | 首个冠军今晚产生 王楚钦/孙颖莎力战张本智和/早田希娜

北京青年报记者 周学帅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023年德班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结束混双半决赛争夺,国乒一喜一忧。头号种子王楚钦/孙颖莎3比2险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晋级决赛;年轻组合林诗栋/蒯曼尚欠火候,以1比3不敌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遗憾无缘决赛。

本届世乒赛,国乒派出两对组合参加混双赛事,卫冕冠军王楚钦/孙颖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并在多项比赛中收获冠军。另一对年轻组合林诗栋/蒯曼在WTT各站赛事夺得混双五连冠,是国乒除“莎头”外世界排名最高的组合。本次赛事两对国乒组合的晋级之路也比较顺利,混双1/4决赛,王楚钦/孙颖莎以3比0战胜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陈思羽,林诗栋/蒯曼3比1战胜高兹/帕瓦德,同样顺利晋级。

混双半决赛,王楚钦/孙颖莎苦战五局,以9比11、11比7、10比12、11比5、11比8淘汰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此役,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后两局,王楚钦/孙颖莎及时调整,一直保持领先优势直至逆转比赛。北京时间5月26日19点的混双决赛,“莎头”组合将迎战张本智和/早田希娜,这也将产生本届世乒赛的首个冠军。

王楚钦赛后表示,这一场非常精彩的半决赛,对手黄镇廷/杜凯琹发挥得很好,有些球超出了想象,自己的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希望在决赛中发挥得更好。展望混双决赛,孙颖莎说道:“我们还是立足于去拼对手,希望我们在决赛的赛场上能有更好的发挥,在场上一鼓作气。遇到困难时,更多的要依靠两个人的信任和鼓励。”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