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代表队全力备战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代表队全力备战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3-05-26 09:49

中工网讯 5月24日上午,一场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技能竞赛模拟赛在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连江实训基地进行。

图片1

参赛选手对机器人进行调试。福州市总工会供图

模拟赛现场,完善编程、设置参数、设计运动轨迹、瞄准焊枪位置……4名选手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进行赛事模拟。据了解,4名选手均在去年7月底举办的第二届福建省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此次他们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赛项,其中3名选手参加团队赛,一名90后选手参加个人赛。

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赛项福建省集训队总教练陈江兰说,“根据预备赛选手表现情况,对选手在实操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给予他们更具针对性的指导,做好强化训练,争取以最优的状态参加全国比赛。”

据了解,此次模拟赛严格按照大赛技术文件执行,能够进一步帮助选手感受大赛氛围、适应大赛节奏,增强实战能力。根据安排,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无人机操作员两支队伍也将于近期进行模拟赛。

据悉,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将于6月7日至9日在福州举办,设置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无人机操作员等3个决赛工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近300名参赛选手参加,目前,各代表队均在紧张备赛当中。(林滢)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