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金:“快递小哥”的风采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华金:“快递小哥”的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3-05-25 15:40

在一个城市里,总有一群人风里来雨里去,他们穿梭在城市大大小小的街道上,为市民送去便利。快递员是一个平凡的职业,可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六枝营业点的一名“快递小哥”李华金却在这个岗位上有着并不平凡的故事。

李华金常说,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自从事顺丰快递工作五年以来,他一直秉持诚信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服务于客户的同时还一心扑在社区,工作期间从未迟到、擅自离岗,真正将爱岗敬业践行到实处。有一次李华金在早上派送快递时,突发胃病,当时涌入他脑海的第一个念头并不是立刻到医院进行治疗,而是一定不能耽搁客户时间,因此他坚持驱车3公里亲自将文件交到客户手里后才前往医院治疗。

李华金参会中。 受访者单位供图

李华金参会中。受访者单位供图

李华金每天都在自己所负责的区域认真完成一单单派送,让每一件快递都能顺利无误地到达客户手中。“您好,这里是顺丰,您的快递到了。”这是李华金每送一件快递时必说的话,有多少件快递就会说上多少次,有时甚至会说上几百遍,但他从不认为这是一件麻烦事儿,反而认为这是作为一个快递员最基本的素养。

2021年,李华金在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下,被推选为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六枝营业点的工会代表。无论是同事们生病住院、家里有事,又或是开展团建、公益活动,他都会积极主动地为同事们提供帮助,甚至当同事们有心理包袱和负担时,他也会及时地进行宽慰和劝导,凡是需要人手组织活动,他更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亲力亲为。

李华金认为,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诚实守信的品质,身为快递员更应该将其放在第一位。有一次他去到一位老人的家中派单验货,出门后发现老人竟然多付款100元,他不顾工作疲劳、放弃中途接单的机会,毫不犹豫地立即返回老人家中,将多收的100元退还给老人,老人被此举深深打动并在小区里夸赞李华金拾金不昧的品质,一传十十传百此举获得了周围小区群众的一致赞许。

五年来,他始终对快递行业充满激情与热爱,不畏寒冬、不畏酷暑,风雨兼程地完成每一件快递配送,把快递安全送到千家万户。2023年,李华金荣获六盘水市五一劳动奖章。(陈慧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