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吉阳区:居家养老服务筑起“幸福巢”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亚市吉阳区:居家养老服务筑起“幸福巢”

来源:三亚日报
2023-05-25 14:14

原标题:

吉阳区:居家养老服务筑起“幸福巢”

三亚日报讯(记者 黄珍)“阿公,这样按摩是不是觉得舒服点。”“可以的,你来了我就踏实了。”5月22日,养老护理员王颖像往常一样,为吉阳区大茅村84岁特困老人刘阿公提供按摩保健服务,帮助老人按摩腰背、腿脚和手指……

据了解,刘阿公因为年龄偏大,身体常觉得很疲劳、使不上劲。吉阳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社工在了解老人的情况后,通过建立一人一档“个案管理”服务档案,为老人制定了保健按摩、日常生活照料、血压管理等养老服务计划。截至目前,吉阳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共为老人提供52次服务,既解决了老人生活照料问题,也能让其家人放心。

对老人来说,每天做饭是件头疼的事情。家住安游某工厂的韩阿婆是一名高龄老人,她的子女们工作忙,不能每天照顾老人的一日三餐。在了解到吉阳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提供上门煮饭服务后,家人们为韩阿婆预约了该项服务。接到派单后,养老护理员覃海月上门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菠菜、五花肉、豆角……营养均衡、荤素搭配的做法色香味俱全,让老人赞不绝口,覃海月还根据老人的口味进行适当调整菜品。“这个服务真不错,菜品很合口,非常贴心!”韩阿婆对服务赞不绝口。

吉阳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作为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重点运营项目之一,着力破解养老服务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将智慧养老融入城市“一刻钟”养老服务圈,以“十助”服务为抓手,先进的“互联网+专业化社工+职业养老护理员+志愿者”团队为基础,通过智慧居家养老平台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进行及时派单,实现个性化定制、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透明化监管,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