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立太行山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机制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建立太行山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机制

来源:法治日报
2023-05-25 10:41

原标题:河北建立太行山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机制

法治日报讯 记者周宵鹏 河北省保定、张家口、石家庄、邢台、邯郸等五个设区市人民检察院近日在保定市涞源县会签《关于建立太行山(河北段)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机制的意见》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这是河北检察机关深化跨区域协作、积极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的又一重要举措。

上述意见明确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协助调查机制、案件会商机制、协同办案机制、联动修复机制、办案督导机制、业务交流机制、联席会议机制等八项工作机制,构建起太行山(河北段)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同下一盘棋”的大公益诉讼检察格局。该意见要求,对于重大跨区域太行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五地检察机关应当及时通报办案情况,必要时可以对调查取证、法律适用、跟踪监督等问题进行会商;针对太行山沿线非法开采等违法行为可以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必要时成立联合办案组,共同派员参与案件办理;办案检察机关之间应当积极沟通协调,共同做好修复与损害赔偿执行监督的协作配合,加强对检察建议落实、判决执行的跟踪监督。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