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重庆劳模|石宗凡: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重庆劳模|石宗凡: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3-05-24 15:2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石宗凡,现为红蜻蜓(重庆)植物油脂有限公司包装车间主任,2021年,被评为“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1998年参加工作的他一直秉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的原则,在一线生产、食品安全管理等岗位深耕。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经常看到油厂劳动模范冯刚业余时间到包装车间义务加班。”石宗凡回忆,当时,他就从劳模先进人物身上读懂了“重粮油脂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身边劳模的影响下,石宗凡也将无私奉献精神牢牢记在心里,并默默践行。

因长期在生产一线工作,如何通过创新发明、改进工艺,从而实现降本增效是石宗凡一直思考的问题。2018年,该公司准备对油瓶提环进行改进,石宗凡主动请缨加入油瓶提环设计,经与设计公司反复沟通,仔细琢磨、修改,将窄幅提环改为宽幅提环,得到消费者一致认可,也树立了“红蜻蜓”良好品牌形象。他参与设计的小包装PET油瓶、瓶盖和提环等也成功获得8项实用新型专利。

2020年石宗凡带领技术团队,利用公司闲置的码垛机、贴标机、折箱机等设备,通过技术创新攻关,成功改建1条全自动灌装生产线,为公司节约改造资金约40万元,降低人工成本达50%以上。

对于石宗凡来说,当选重庆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则是他职业生涯的又一“高光时刻”。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我真的很激动同时又很紧张。”石宗凡说,当选代表后,他多次到车间收集工友的心声,想借参加工代会这个机会,让职工的心声变为现实。

石宗凡表示,作为一名职工、一名劳动模范,返回岗位后,他将从安全生产、稳产保供、技术改造、提质增效等方面履职尽责。“力争做到从我们公司生产出来的每一瓶红蜻蜓食用油都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