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举办首届横店蔬菜文化旅游嘉年华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大足区举办首届横店蔬菜文化旅游嘉年华

来源:中工网
2023-05-24 14:3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5月23日,“蔬香横店·趣游田园”重庆大足区龙水镇首届横店蔬菜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社会各界人士齐聚龙水,感受现代农业、绿色蔬菜的神奇魅力,彰显“龙水蔬菜”的品牌力量。

本次蔬菜文化旅游嘉年华现场,特别策划了丰富的智趣互动项目,活动涵盖文艺汇演、鲜蔬采摘、特色市集、科普研学等,内容丰富,体验性强。

“博览群蔬”龙水蔬菜五金集市,向游客展示了龙水镇五金及横店蔬菜产业的发展风采;“蔬声朗朗”田园科普研学课上,市农科院专家现场讲解蔬菜的种植、养护与采摘等知识,并带领学生在田间地头实际操作,引发了孩子们极大的探索兴趣;“蔬能生巧”乡村运动会现场,快乐掰包谷比赛、草坪拔河比赛,由机关单位及农民朋友共同参赛,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整个活动让游客欣赏自然风光、体验农旅乐趣的同时,实地感受了劳动之美。

沃土广袤、河流丰沛,充足的光照和雨水孕育出生生不息的农耕文明,为龙水蔬菜产业的崛起,涵养了最深厚的底蕴。近年来,龙水正以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的姿态奋勇向前,以传统五金文化为魂,以现代美丽乡村为韵,以创新农业产业为基,精准发展特色高效农业,规模化发展、集约化经营,形成50万只蛋鸡、12000亩蔬菜、10000亩水产、3000亩雷竹等特色农业产业群。据悉,在此次蔬菜嘉年华上,该地按照“政府引导、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市场化运营”方针,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中国联通大足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大足支行、大足电商产业园4家单位签订了长远合作发展协议,通过“政府+科技+数字+金融+电商”,共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