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一线职工的“传声筒”!重庆市第六次工代会代表“履职记”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好一线职工的“传声筒”!重庆市第六次工代会代表“履职记”

来源:中工网
2023-05-24 14:2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5月23日,重庆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个岗位的工会代表齐聚一堂,把一线职工的心声带到会场,并积极为重庆的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重庆宗申后勤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申产业集团工会主席梁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工代会,他最关注的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在梁华看来,企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一定要从产业工人出发。当前,主城区企业的工人大部分是来自各区县及市外,落实“产改”的五项重点任务,必须厘清其中的逻辑关系。他说,只有对职工进行正确的思想引领,职工才有建功立业的激情,而技能提升又是职工建功立业的支撑,当职工有了建功立业的平台和本领,在企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技能的风气后,产业工人的地位自然提升,队伍也随着壮大。

此外,梁华还表示,为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也要弄清楚症结在哪里。比如,一些职工在城市务工,他们“急”的是如何融入城市、“难”的是子女的教育和老人的抚养问题、“愁”的是遇到大灾大病的后续保障、“盼”的是学习深造及出人头地的机会。“只有弄清楚症结,工会开展各项服务才有的放矢。”

国家税务总局巫山县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副科长、驻官阳镇老鹰村工作队队员陈太军参加工作31年来,他扎根于基层岗位默默奉献,脚踏实地践行着初心使命,用满腔热情履行着税务人的神圣职责。

当选重庆市第六次工代会代表后,他说,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更深刻意识到责任重大。“返回工作岗位后,我将继续立足工作岗位,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群众,努力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贡献税务人的力量。”

来自重庆永川高新区工会的代表赵德勇介绍,他所在的园区有200余个工会,约5万职工,而他已连续从事工会工作11年,连续两次作为代表参加工代会,带着园区职工的重托,既感到非常激动,也感觉非常荣幸。

赵德勇透露,通过前期调研、深入职工面对面交流,本次工代会,他一共整理提交了6个书面议案,涉及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永川西部职教优势、关心关爱工会干部等方面。

“作为一名‘资深’的工会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团结带领更多职工立足岗位、勤学实干,创先争优,并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工作,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为永川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力量。”赵德勇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