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举办“金锤杯”机修钳工职业技能大赛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举办“金锤杯”机修钳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5-23 16:02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举办“金锤杯”机修钳工职业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程志会 徐欣   

5月19日,天津滨海新区2023年“金锤杯”滨海机修钳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天津津滨石化设备有限公司职工实训基地举行。本次大赛由滨海新区总工会、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滨海新区委员会、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大港街总工会和天津津滨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承办。

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宫丽艳出席活动并宣布决赛开始。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5月13日,来自12家企业的61名职工参加了理论知识笔试和测绘考试的初赛阶段。经过激烈角逐,30名参赛选手成功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以操作技能为主,各位选手需要在6个小时内加工出指定图样镶配件。比赛现场,选手们利用手中工具在工作台上熟练地划线、钻孔、锉磨……比赛气氛紧张而激烈。

16848237719021036_1280x853

大赛不仅考验选手的技术基本功,还必须具备较强的心理素质和现场发挥能力。选手们锲而不舍、精益求精、顽强拼搏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产业技术工人风采。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2023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的26个项目之一,为提升滨海新区机修及维修钳工的业务水平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练技能,助力培育更多精益求精的工匠人才,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滨海新区总工会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推动滨海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职工成长成才中的促进作用,围绕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深入开展不同层级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奋斗激情,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产业大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