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剧院奉献程派名剧《梅妃》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京剧院奉献程派名剧《梅妃》

来源:天津日报
2023-04-16 10:17

原标题:天津京剧院奉献程派名剧《梅妃》

天津日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天津京剧院昨晚在滨湖剧院演出程派名剧《梅妃》。至此,《CCTV空中剧院》“2023年天津行”的演出落幕。

京剧《梅妃》是程砚秋先生在上世纪20年代创排的剧目,该剧与《红拂传》《文姬归汉》并称程派艺术早期三大名剧。此次名家联袂演出,吕洋饰演江采萍(梅妃)、张克饰演李隆基。

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介绍,这出戏歌舞并重,因剧中唱念做表相当繁重,非常考验演员功力,目前的戏曲舞台鲜有上演。此次演出前,演员、乐队、舞美等各方面都积极准备,力争精彩呈现经典。

演出中,梅妃从始承恩泽的欢愉,到深宫冷落的凄婉,诸多情绪随吕洋的程派唱腔流露。张克饰演的李隆基潇洒而沉稳,杨派唱腔古朴。至此,一连9场的《CCTV空中剧院》“2023年天津行”落幕,天津京剧院连演4场,老中青名家新秀合力展示了艺术实力。

据悉,录制的剧目将于5月陆续播出。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