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丨“中国交响乐之春”吹响“新时代号角”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视线丨“中国交响乐之春”吹响“新时代号角”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4-02 02:09

【视线】

原标题:“中国交响乐之春”吹响“新时代号角”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苏墨)3月30日,国家大剧院第八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开启。

“中国交响乐之春”是国家大剧院为中国观众打造的交响乐盛事,自2008年起已举办七届。作为国家大剧院重点艺术节品牌,“中国交响乐之春”始终大力推动中国交响乐事业繁荣发展,在集中展现中国交响乐团水准与形象的同时,也积极为中国交响乐作品搭建展示的平台。历经15年的锻造,如今已成为实至名归的“中国交响乐盛会”。

今年,“中国交响乐之春”以“新时代号角”为主题,遴选一批着眼于新时代重大题材与热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交响乐新作,以浩瀚音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这其中,有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的交响套曲《港通天下》、交响组曲《向海之路》;有传承世界文化遗产底蕴、彰显新文化带建设风采的合唱交响曲《大运河》,展现首都风采的音乐会“京华风韵”;有入选文旅部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作品的音乐诗剧《大河》、交响组歌《岁月征程》;还有国内首部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交响乐作品《本草》等,纷呈耀眼的主题,涌动着当代中国作曲家的丰沛灵感与创作热情,镌刻着中华文明的厚重积淀与蓬勃生机,展现出一幅祖国壮美锦绣的新时代画卷。

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交响乐团,15位指挥家,40余位艺术家将汇集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为观众们呈现21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