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发布4项家电新国标 含按摩垫、浴霸等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4项家电新国标 含按摩垫、浴霸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4-01 15:39

原标题:市场监管总局发布4项家电新国标 含按摩垫、浴霸等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家用和类似用途保健按摩垫》《浴室电加热器具(浴霸)》《家用和类似用途热泵热水器用全封闭型电动机-压缩机》《家用和类似用途中央电暖系统 第1部分:通用要求》4项家电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新标准的发布有助于提高保健按摩垫、浴霸、热泵热水器用压缩机、中央电暖等产品的质量,规范市场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推动家电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按摩垫是与人体密切接触的家用电器,其产品的安全性、舒适性是消费者良好体验的关键。新修订的《家用和类似用途保健按摩垫》(GB/T 26254—2023)增加了按摩垫的按摩手法术语,规范了化学物质限量、噪声限值、对抗扰度、电磁场辐射等要求。新修订的《浴室电加热器具(浴霸) 》(GB/T 22769—2023)规范灯暖型和风暖型两种产品的要求,增加了“温升梯度”指标及试验方法,修改了风扇式器具热性能、噪声要求及相应的试验方法。该标准对温度均匀技术、快速升温技术、降噪技术等起到显著的助推作用,符合当前的市场现状需求。新修订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热泵热水器用全封闭型电动机-压缩机》(GB/T 29780—2023)增加了R32和R290两种制冷剂、转速可控型压缩机的相关性能要求、压缩机性能系数分级等,删除了活塞式压缩。以上3项标准的修订,提高了产品的技术水平,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新制定的《家用和类似用途中央电暖系统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42389.1—2023)填补行业发展中标准空白,为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起到了关键性支撑作用。标准规定了家用和类似用途中央电暖系统的术语和定义、分类、系统架构、技术要求、说明资料、安装与售后服务及评价方法。为系统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在开发设计、匹配集成、安装调试等方面提供指导,为保障产品及系统可靠性,降低使用风险,提高用户体验、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提供技术支撑。(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