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在全国女排冠军赛上继续历练 年轻副攻手张世琦挑重担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期待在全国女排冠军赛上继续历练 年轻副攻手张世琦挑重担

来源:今晚报
2023-04-01 15:32

原标题:期待在全国女排冠军赛上继续历练(引题) 

年轻副攻手张世琦挑重担(主题)

今晚报记者 谢晨文并摄

2023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将于4月5日揭幕,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派出全新阵容出战。其中,身高1.96米的副攻手张世琦(上图)不仅是队内第一高度,也是首发阵容中比赛经验较为丰富的一员。她期待通过本次冠军赛继续历练,检验之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

1

在2022-2023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张世琦在加盟天津队的第二个赛季中首次主打整个赛季的联赛,最终帮助全队夺得冠军。“上赛季排超联赛的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是我出场比较多并拿到冠军的一个赛季,收获很大,场上意识和经验都有提升。包括到最后的决赛阶段,我在场上也能更好地融入全队,不再有联赛初期的慌张与茫然。”张世琦说,“联赛结束后,我也在努力提升防守技术,包括拦网转身后的调整传球以及网口小球的处理技术也在有意加强。”

作为天津队阵中的第一高度,24岁的张世琦不仅要在拦网环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还要在进攻端努力分担边攻手的得分压力。她说:“这段时间通过训练,我和二传手孟豆的配合在慢慢变好。我以前很少打二传手身后球,主要以三号位快球为主。但近期我增加了二号位的背飞、背快等战术,逐渐积累了打身后球的信心。这次冠军赛的赛期比较长,大家都非常期待,从分站赛到总决赛,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打,把每一站每一场比赛打好,看看能拼到什么样的成绩。”

本次冠军赛,天津队将派出年轻小将夏思佳与张世琦搭档副攻线。主帅王宝泉直言:“这次比赛张世琦要起到一个稳定军心的作用。她在近期的训练中有进步,也希望她向全面型副攻手去发展。对她的要求主要还是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另外就是要带动小队员夏思佳的发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