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芯片法案相关规定引发韩国各界不满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芯片法案相关规定引发韩国各界不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4-01 14:07

原标题:美国芯片法案相关规定引发韩国各界不满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芯片与科学法案》所谓“护栏”条款细则,规定申请补贴的半导体企业需提交不同晶片种类的产能、预期收益率、生产第一年销售价格、以后各年度产量和销售价格增减等信息。此外,还要求公开与生产相关的详细数据。这在韩国引发普遍不满。

韩国半导体业界和专家普遍认为,美国政府对于申请补贴的半导体企业“要求的信息水平过高”,并指出,美国政府要求提供主要生产和销售信息,表面上是为收回企业超额利润,但这些数据可能会泄露关键技术信息。一旦这类机密泄露,将对韩国企业竞争力造成巨大打击。还有批评指出,美国政府以补贴为由控制韩国半导体企业的担忧正在成为现实。

韩国《朝鲜日报》就此评论说:“美国表面上看起来宽容,但一旦霸权发生动摇,就会不分对象、不论合理性挥刀伤人。”评论指出,“美国政府在经济领域公然提出‘美国优先’和‘保护主义’,强迫盟国不断遭受损失,美国这次是打算当‘半导体流氓’了”。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