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出系列“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教育部推出系列“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4-01 11:33

原标题:教育部推出系列“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于忠宁

为深入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持续推出系列“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截至3月29日,平台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已制作播出24期公益直播课,累计观看人次超9600万。课程涵盖形势政策、行业趋势、能力提升、求职策略、职业规划等主题,通过专题报告或经验分享,帮助毕业生开启职场第一步。

一是聚焦提升求职本领,推出就业指导系列课程。围绕毕业生求职能力提升,邀请高校就业指导老师及资深的招聘平台专家,介绍简历撰写、面试技巧、职业素养、生涯规划等求职实用技能,提供职业发展建议,帮助毕业生掌握就业关键环节的进阶策略,抓住春招机会,积极主动求职。

二是聚焦把握发展趋势,推出分行业主题系列课程。围绕主要行业发展新趋势,邀请农林、能源动力、材料化工、装备制造、信息通信、建筑、基础教育、国防科技等行业领域的专家,解析行业发展趋势、典型岗位人才需求及能力素质要求等,帮助毕业生把握行业趋势,做好就业准备。

三是聚焦拓展求职视野,推出新职业领域系列课程。围绕新技术、新职业发展变革,邀请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训练等新职业领域的专家和从业者,介绍新职业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帮助毕业生拓展职业新机遇,主动适应新技术与产业变革。

四是聚焦强化安全教育,推出权益保护系列课程。针对与毕业生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就业歧视、求职陷阱、就业心理调适等问题,邀请高校就业工作人员解读就业创业政策、法律法规、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知识,邀请毕业生代表分享求职经验等,帮助和支持毕业生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教育部将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继续推出16期“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每周日晚19:00—20:00,通过新华网、央视频、人民网、学习强国、求是圆点、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抖音、新浪微博、B站等平台播出。广大师生可通过“学职平台”微信公众号获取课程预告和直播链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