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直通车-社区慢病管理关爱行动首站沈阳启动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慢病直通车-社区慢病管理关爱行动首站沈阳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4-01 11:23

原标题:慢病直通车-社区慢病管理关爱行动首站沈阳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姬薇 通讯员李军

3月30日,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组织开展的“慢病直通车-社区慢病管理关爱行动”慢病关爱公益微站活动首站在沈阳市启动。

0331_1 (1).jpg

沈阳市铁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宋莉副主任表示,项目通过召开全国启动会集结当地政府、学会、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组织单位,建立互联融合机制,发布慢病患者关爱活动的年度行动计划;在全国慢病示范区建立多个慢病关爱微站,组织建立以零售药店、街道负责人及社区医院责任医生协同的社区居民慢病服务小组,实现慢病患者管理常态化,慢病关爱项目的举办,探索创新了城市社区基层慢病防治模式。

0331_2 (1).jpg

活动现场,有关领导为沈阳市项目试点的社区居民慢病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颁发了聘书,来自支持单位的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沈阳连锁有限公司的营销总监刘莹表示,药店作为社区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承担的责任不仅仅是销售药品,同样也承担着教育患者,提高患者规范用药意识的责任。

0331_3.jpg

据悉,慢病直通车-社区慢病管理关爱行动项目的实施,探索创新了城市社区基层慢病防治模式,结合互联网形式建立慢病宣、筛、诊、管的全周期管理平台,同时提升药店在社区健康服务中的作用,从而实现“慢病示范区”多方共赢,全面助力中国慢病防控的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