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厦门)峰会及技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厦门)峰会及技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新华网
2023-04-01 10:27

原标题:2023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厦门)峰会及技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23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厦门)峰会及技术高峰论坛(简称“峰会”)于3月29日在厦门举行。峰会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主办,厦门国创中心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厦门国创中心”)承办,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

国创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续超前致辞

构筑新能源汽车区域科技创新战略力量体系

厦门国创中心自成立以来,加强顶层设计,以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为核心,推动各类创新主体协同创新,强化人才、技术、孵化等创新要素的配套支持,注重硬核技术创新能力、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创新资源虹吸能力以及创新平台支撑能力建设,切实解决电驱动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引领该领域技术创新和突破,为区域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截至目前,启动先进电机控制器、高性能混合动力变速箱等技术研发项目;启动EMC等实验室建设;举办第一届和第二届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拉力赛,并开展优质项目孵化运营;精准对接厦门及当地企业需求业务合作资源,构建产业创新生态,初步形成了创新联合体雏形。

创新生态构筑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为科技盛宴注入磅礴动能

厦门国创中心为支点,融合“创新拉力赛”、“加速孵化营”、“青年科学家工作室”、“联合攻关”、“产业协同创新”等“1+X”促进技术、生态、产业、人才、资本相互融合,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上下贯通、协同创新与区域合作,在全产业链、全生态布局上开展产业联动、实现合作共赢。

厦门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建设正式启动

峰会现场,国创中心副总经理、国创未来基金负责人王林佳介绍创新生态构建情况。厦门国创中心与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启动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建设,以创新资源汇集、联合技术攻关、国际合作项目导入、行业活动交流、技术转移促进、政府政策智库等方面为工作重点,为厦门市乃至全国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壮大作出贡献。

汇聚双创动能,点燃发展引擎,加速孵化营助力新能源汽车科创项目加速产业落地

如何让优质项目“落地生根”,更有效地支持优质高潜早期科创项目成长,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科技成果在厦门转化落地,国创中心启动本届拉力赛“加速孵化营”(厦门) 入营签约仪式,为科创项目提供持续赋能服务。加速孵化营由“空中董事会”、“BP及路演辅导”、“调研与访学”、“路演日”等系列活动构成。其中,空中董事会旨在汇聚技术、产业、融资、企业运营、政策咨询等领域的行业专家,以项目合伙人视角,为每一家入营科创企业提供“多对一”的咨询与答疑,剖析企业产品及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分享行业资讯与成功经验,针对科创企业痛点难点给出潜在解决方案。

聚焦前沿思想,碰撞智慧火花,深化国际科技合作

技术高峰论坛现场,参会嘉宾对蓬勃发展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略规划和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静脉产业链的重要性、高能固态锂电池用关键材料、日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面临的问题等前沿热点技术进行了深入分享,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趋势及新挑战,同时搭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以促进国内国际新能源汽车创新思想、技术、产业、应用、人才的集聚和落地。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