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组织联合巡逻锤炼联合行动能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驻香港部队组织联合巡逻锤炼联合行动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2023-04-01 10:23

原标题:驻香港部队组织联合巡逻锤炼联合行动能力

解放军报讯 刘应、易定报道:日前,驻香港部队出动陆海空三军部分兵力,组织联合巡逻,锤炼部队快速筹划、紧急出动、特情处置、联合行动等作战能力。

上午9时许,昂船洲军港上空警铃骤响,地面分队听令机动、舰艇编队集结备航、直升机迅速转进……随后,各任务分队按照任务路线组织巡逻。

“前方发现可疑船只,立即前往拦截!”演练中,海空联合编队巡逻至目标海域,直升机发现“可疑船只”后及时喊话逼停,引导舰艇编队拦截目标并进行有效处置。

“香港海域航道情况复杂,必须依靠多种手段判明情况。”驻香港部队某舰艇大队宿迁舰作战长梁俊介绍,在此次联合行动中,他们积极完善与陆空兵力的指挥、协同等流程,有效检验了联战联训成果。

演练现场如火如荼,中军帐内紧张忙碌。在完成拦截查证任务后,指挥员及时下达指令,命特战小队搭乘直升机在指定区域完成索降,并在空中力量配合下进行搜剿排查,歼灭渗透之“敌”。行动中有人员“受伤”,指挥员立即派出应急医疗小组展开战场救护。

据介绍,此次联合巡逻涵盖特战、舰艇、雷达等多个兵种,按照实战化要求采取连贯实施、红蓝对抗等方式进行,在全流程拉动演练中练指挥、练通联、练协同,有效提升了部队筹划指挥和联合行动能力。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