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西和200余名小学生受捐爱心包裹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西和200余名小学生受捐爱心包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4-01 10:20

原标题:甘肃西和200余名小学生受捐爱心包裹

中新网3月31日电“2022善行100活动·爱心包裹发放仪式”近日在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十里镇云刘小学举行。来自全国26个高校公益社团的50名优秀志愿者代表,20名企业代表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参与爱心包裹发放仪式。

爱心包裹发放仪式上,云刘小学校长安永乐对“善行100”大学生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200余名学生在此次活动中受捐爱心包裹,不仅得到了物质上的帮助,更得到了精神上的丰盈和充实,希望学生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美术的魅力,在心中萌芽出审美创造的种子。

安庆师范大学志愿者劳锦欢在分享中表示,多次参与“善行100活动”,不仅提高了交流沟通能力,还真正理解了“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后,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教室,为小学生们带来别开生面的一堂课。

据介绍,2022年全国共有141所高校4.3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善行100活动”,动员超40万人(次)社会公众参与捐赠,累计筹集善款312.2万元(人民币,下同)。项目惠及甘肃、湖北、湖南、江西4省,为欠发达地区小学生送出共2.94万份美术包。

“善行100活动”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推动营造“全民公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帮助更多欠发达地区儿童圆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截至2022年,“善行100活动”已开展20期,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7个城市328所高校的75.97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累计为欠发达地区小学生筹集善款1.045亿余元,共70.4万余名欠发达地区小学生受益。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