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家“智慧办税中心”启用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首家“智慧办税中心”启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4-01 09:29

原标题:吉林省首家“智慧办税中心”启用

3月30日,吉林省首家集数字化应用、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办理为一体的智慧办税中心,“金成’慧’办——长春智慧办税中心”正式揭牌。同时,该省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WechatIMG1712.jpeg

长春智慧办税中心于2022年7月开始筹建,旨在进一步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办税效率,降低纳税人与税务机关的征纳成本。该中心包括24小时自助微税厅、互联网办税区、5G办税区等七大区域,集合了智能体验、线上咨询审批、远程视频交互等十余种功能,可办理200余项业务,达到全部涉税业务的90%。

WechatIMG1713.jpeg

“最近,长春智慧办税中心刷爆了我所在的企业微信群和个体商户群。”吉林省中东集团财务主管孙悦告诉记者,该智慧办税中心实现了纳税流程的自助操作,而且距离她们集团的中东大市场很近,为市场3000多家商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WechatIMG1714.jpeg

国家税务总局将第32个税收宣传月主题确定为“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据了解,下一步,吉林省各地税务部门将以“长春智慧办税中心”为样板,全面升级智慧税务建设水平,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并加快推进全省10分钟办税服务圈建设,完善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 王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