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优质护理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优质护理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记第七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护士”、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 么颖

来源:中工网
2023-04-01 09:29

么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门急诊党总支、急诊医学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么颖(左三)正在带领护理团队争分夺秒抢救患者。

从事急诊医学工作19年以来,么颖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奋斗在诊急救危的第一线。面对急诊拥挤就诊环境,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么颖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带领护理团队扎根急诊前线,优化患者就诊流程,做好危重患者的分级、分区救治,优化120患者接诊流程,改善留观患者就诊环境。细到每一个护理环节都反复斟酌,精到每一个护理服务流程都逐一改进,将一个个困难像蚂蚁啃骨头一样攻克。解决了的传统护理模式带来的弊端,改善了急诊患者就医环境,解决了患者和家属的实际困难,提高了护理质量与安全,极大地提升了患者的就医满意度。

么颖一直信奉的理念是将创新做成常规,将规范做到精准。所追求的是带领急诊医学科护理团队成为急诊护理专业的标杆,将医院急诊护理事业打出自己的品牌。么颖深知,要想使急诊事业高速发展,必须具有精护理、重素养、讲协作的护理团队。她利用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及美国、瑞典等国访问学习积淀,实施科学岗位分层级管理,急诊区域责任制分工,合理设置护理人力,开展全新急诊护理技术,提供多途径职业进阶模式,培养多专科护理人才,为科室护士搭建公平、公正的平台。正是凭着这份对护理事业脚踏实地、专注持久的工作作风,她将工匠精神融入护理管理的全过程,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护理团队。

重任千钧惟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传染病爆发流行、群体性中毒、重大交通事故等诸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灾难救援中,么颖始终坚守一线工作,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带领急诊科全体护理人员坚守岗位。流程体现管理,细节彰显敬业。在日均急诊就诊患者千人以上的高速运转状态下,她全面评估风险预警,实现提升急诊科和急诊楼宇的疫情防控能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过去3年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科学、精准、高效。她带领的急诊护理团队力求“救治”、“防疫”两手抓、两手都不误,防疫同时不忘严抓急诊急救和培训演练、完善抢救设备完备。特别是在2022年12月份围绕在“保健康、防重症”,重点关注老年人和患有基础疾病等特殊人群,在医疗救治中带领急诊医学科护理团队,在院全面部署和领导下严守阵地,守牢生命健康防线,守护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同行一致认可。

在做好本职临床护理管理工作的同时,她独树一帜,不断创新。她主持不同级别课题10项、参与4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近10篇,参与撰写论文和SCI近10篇;获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主编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专著3部,参编2部;负责承办国家级和天津市护理继续教育项目5项。

经过不断努力,么颖荣获了多项荣誉。2022年获得“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十佳护士长”、2021年获得“天津市百名护理精锐”、2019年获得“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十佳护士长”、2018年获得“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护士”、2017年获得“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十佳护士长”、2017年获得“天津医科大学优秀工会干部”、2016年获得“天津医科大学最美白衣天使”、2016年获得“天津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获得“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获得“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十佳护士”、2004年获得“天津医科大学德高医粹青年先锋奖”。

么颖带领的护理团队,始终秉持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多年来克服种种困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高的护理服务水平创造出更好的工作成绩。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姜凯琦)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