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第四届母婴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哈尔滨市第四届母婴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4-01 08:16

原标题:哈尔滨市第四届母婴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3月30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总工会、省财贸轻工纺织工业主办的第十八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哈尔滨市第四届母婴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在哈尔滨举行。

经过初赛和预赛选拔,共有20名选手进入本次母婴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决赛。上午半决赛考核的内容是育婴员如何给新生儿盆浴,评委按照婴儿盆浴法的标准从素质要求、操作步骤、综合评价三个方面为参赛选手打分,选取平均分前8名的选手进入决赛。下午决赛考核环节包括以“我和我的家政故事”为主题的演讲以及职业素养问答,同时主办方邀请了家庭关系、心理学领域的专家结合参赛选手回答状况给予分析点评,让本次大赛成为育婴员们提高专业知识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平台。

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赛后,哈尔滨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主席姚永利表示,本次比赛对参赛对象不做规模和地域上的要求,只要有意愿参赛,都欢迎。工会举办母婴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就是为了让选手们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在比赛中提高沟通和实践能力,同时也能让包括个体家政在内的各类服务部门找到归属感,感受到来自工会的关爱和温暖。(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 张世光 实习生 王旭 视频 张鑫 )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