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万人!美国失业人数又增加 首申失业金人数超预期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9.8万人!美国失业人数又增加 首申失业金人数超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31 21:34

原标题:19.8万人!美国失业人数又增加 首申失业金人数超预期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30日报道,据美国劳工部的最新统计,截至3月2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攀升至19.8万人,较上一周增加7000人,高于预期的19.5万人。

据报道,滞后一周的“持续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4000人,达到168.9万人,低于美国FactSet研究系统公司此前预估的169.35万。在美国,失业人员原则上可连续申领26周救济金,但具体情况各州并不相同。

报道称,相对而言,“4周平均首次申请救济金人数”更能反映整体趋势且数据波动缓和,该数字小幅上升至19.83万,但自1月中旬以来,一直低于20万。

美联储上周曾将2023年的失业率预期从目前的3.6%上调至4.5%,这意味着就业市场将失去超过54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匹兹堡国民银行高级经济顾问斯图尔特·霍夫曼(Stuart Hoffman)表示,“尽管眼下的招聘情况还比较乐观,但春季和夏季的就业形势已出现了疲软迹象”,“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将出现温和衰退,任何新下岗的工人都不太可能很快被重新雇用”。

30日的另一份经济报告显示,到2022年底,美国经济增长并没有之前预期的那么强劲。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GDP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经济的年化增长率为2.6%,略低于此前估计的2.7%。该部表示,这主要是消费者支出减少和出口下降造成的。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