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23-03-31 17:04

原标题:

安徽: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新华社合肥3月31日电(记者周畅)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安徽省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就业的重要作用,稳定并适度扩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等招录规模,力争全年提供政策性就业岗位20万个左右。

记者30日从安徽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安徽省应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48.5万人。安徽省广开就业渠道,除了上述举措,还将发挥经营主体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积极引导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开发高质量就业岗位不少于60万个;鼓励创新创业创造就业岗位,全年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创业2万名左右、从事灵活就业2万人以上。

同时,安徽省将优化服务举措,强化招聘对接,分行业、分类别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积极推广直播带岗、空中宣讲、视频面试等模式,促进供需对接;大力开展“招才引智进校园”“厅局长进校园”等活动,鼓励支持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扩岗补助或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实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突出做好家庭困难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和跟踪帮扶工作,实施全年5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通过见习提升实践能力、尽早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