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黄磏作业区一期工程大干一季度取得抢水施工重大突破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黄磏作业区一期工程大干一季度取得抢水施工重大突破

来源:中工网
2023-03-31 15:4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郝留建)3月30日,由中铁广州局承建重庆港主城港区黄磏作业区一期工程水下1#排架4条水下帽梁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黄磏项目斜坡道工程取得枯水期抢水施工顺利完成,实现阶段重大突破,码头建设全面开启上部结构施工,为上部结构施工和码头如期建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1#排架帽梁皆为L型截面,最长帽梁长度27.5米,宽3米,高1.4米,是该项目5排帽梁中第一排架的帽梁,而第一排架的4条帽梁1.4m左右皆淹没在水中。该帽梁的施工从反吊系统支撑搭设、钢筋绑扎、模板安装、预埋件安装、整体构件下沉到最后砼浇筑,4条梁共历时24天,由于水位持续高位不降,无法正常使用水下安装抱箍等支撑体系。项目部通过反复验证,经过方案比选选用反调支撑系统,水下浇筑帽梁,此工艺在重庆尚属于首应用。帽梁浇筑作为低水位施工关键工序,错过黄金施工期,要等来年的低水位才能施工。此次帽梁浇筑的顺利完成,为项目的完美履约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抢水赶工期间,项目严格落实安全、技术双交底,从浇筑前、中、后3个阶段,明确水下大体积混凝土堵漏、浇筑、养护、防开裂等质量控制措施,狠抓全过程质量控制。此外,项目部执行领导班子成员带班、旁站制,项目部青年骨干主动担当,为施工安全稳定有序提供有力保障。项目部也将在后续的施工中继续保持为客户打造“安全好、质量优、进度快、效益高”精品工程,高举“开路先锋”旗帜,以“永立潮头、勇于争先”的企业精神,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据悉,黄磏作业区一期工程的建设将有力提升主城区上游港口集约发展,差异化布局;有力助推重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的建设。黄磏作业区作为西槽与长江黄金水道连接的唯一节点,将是重庆主城西部地区重要的物流节点通道,连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重庆西进的物流通道。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