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观察室丨“对美国政客来说 孩子不如枪支游说团体重要”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舆论观察室丨“对美国政客来说 孩子不如枪支游说团体重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30 13:21

舆论观察室

原标题:“对美国政客来说 孩子不如枪支游说团体重要”

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一所小学27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人遇害,其中3人是年仅9岁的小学生。纳什维尔校园枪击案发生后,美国总统拜登再次呼吁国会立法控枪。

不难看出,每次发生枪击案,美国政府能做的似乎只是“呼吁呼吁再呼吁”,但事实证明,这样日复一日地“呼吁”是多么地苍白无力。究其根本,是美国政客与枪支游说团体之间的利益交换,让控枪成为空谈。

美国校园枪击案受害者父亲 布雷特·葛乐士:你们还没受够吗?在纳什维尔三个孩子已经被宣布死亡,三个大人已经被宣布死亡。死在校园枪击案里,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28日,美国总统拜登的一番表态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注意。

记者:你认为你能处理枪支问题吗?还是你认为都由国会来决定?

美国总统 拜登:我已充分行使了我的行政权,处理了与枪支有关的任何事情。我无能为力,只能恳求国会合理行事。

《纽约时报》评论称,拜登这一表态“非常直率地承认”他无力在没有国会的支持下应对美国的枪支暴力,基本上是在美国社会当前面临的最棘手之一的问题面前“举手”投降。

《纽约时报》认为,拜登同时也试图把责任转移到至今拒绝采取行动的美国议员身上。此外,没有迹象表明美国国会即将对枪支暴力采取行动。

共和党籍国会议员 蒂姆·布切特:现实情况是,坏人会做坏事,这种情况很可怕,我认为国会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美国支持控枪的团体“妈妈们要求采取行动”创始人香农·沃茨直言,枪支暴力在美国是政治问题,枪支游说团体“花钱让美国政客不作为”。

“妈妈们要求采取行动”创始人香农·沃茨:枪支(在美国)已经变得可以被接受,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我们有其他国家所没有的东西,那就是枪支游说团体。我们允许枪支游说团体参与起草枪支法律。他们这样做当然不是为了保护公共安全,而是想制定保护他们自己利益的政策。他们靠卖枪赚了数不清的钱。

对于美国政客与枪支游说团体相互勾结的现状,有网友在社交网络艾特一位国会议员称:“枪支游说团体花了超过3129000美元来支持你的政治竞选。你想对校园枪击案受害者家属说点什么吗?”

还有不少网友愤怒批评美国政客把利益置于人命之上。

“美国,作为一个概念,在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就死了。在此之前或之后,没有什么比这种描述更能定义(美国的)衰退了。那就是,对政客来说,我们的孩子可不如枪支游说团体重要。”

“我无法理解这个事实,枪支游说团体甚至被允许向政治人物捐款。然后这些政治人物可以被枪支游说团体摆布,立法支持他们的利益。”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