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首家退休法官工作室揭牌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哈尔滨市首家退休法官工作室揭牌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3-03-24 15:41

原标题:哈尔滨市首家退休法官工作室揭牌

黑龙江日报记者 蔡韬 马智博

3月23日,哈尔滨市首家以返聘退休法官形式成立的“萧乡退休法官诉前调解室”在呼兰区法院正式挂牌。

据悉,该调解室以快速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目标,面向基层、贴近群众,做到服务接地气、调处专业化,以点带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拓展司法服务微循环。

揭牌现场

调解室中退休法官着力当好“咨询员”“调解员”“宣传员”,有效搭建起群众、基层组织和人民法院之间的沟通桥梁,在调解工作中坚持讲法和说理并重,在化解矛盾的同时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最大力度将纠纷化于萌芽,止于未讼。

此次成立“萧乡退休法官诉前调解室”是呼兰区法院充分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退休法官审判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过硬、生活阅历深厚、密切联系群众等优势,将调解室作为下沉调处纠纷的前沿阵地、诉源治理减量工程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