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开通“村级就业微市场” 劳动者在“家门口”求职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宁乡开通“村级就业微市场” 劳动者在“家门口”求职就业

来源:华声在线
2023-03-24 15:09

原标题:宁乡开通“村级就业微市场” 劳动者在“家门口”求职就业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谢旭 喻其)为进一步实现劳动者在“家门口”求职就业,3月23日,记者从宁乡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开通直达村(社区的“就业微市场”。“就业微市场”依托宁乡人才网建立了统一的线上岗位发布系统,可将企业招聘岗位收集汇总后同步推送到各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为村民或社区居民提供“就近就地”就业服务。

2023年年初,一直在外务工的宁乡市民石女士想就近找份工作,经推荐,通过“就业微市场”成功入职了“家门口”的一家公司,月薪5000元。石女士表示,在“家门口”上班不仅能获得一份可观的收入,还能兼顾家庭和小孩,家里人非常支持。

2022年11月,宁乡市人社局在坝塘镇沿江村开展“就业微市场”试点。

在坝塘镇沿江村,求职者可通过“就业微市场”的多块智能大屏自由选择陈列在“货架”上的岗位信息、创业信息、扶持政策等就业项目。

选定岗位后,可自行或由村级就业服务专员联系用工单位,直接求职。如果岗位匹配,可立即在“就业微市场”进行面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