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自己主持婚礼走红网络 一场花费160元的婚礼让幸福满溢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娘自己主持婚礼走红网络 一场花费160元的婚礼让幸福满溢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3-03-24 14:06

原标题:重庆巫溪一新娘自己主持婚礼走红网络(引题)

一场花费160元的婚礼让幸福满溢(主题)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任然 乐丁

“我是谢梦。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清水共同见证我俩的重要时刻。我曾无数次站在讲台拿起麦克风讲课,但那时是工作,今天我站在这个自己布置的婚礼舞台上,主持的却是我的人生大事……”近日,重庆市一条“新娘自己主持婚礼省下万元”的短视频火爆全网,在新娘谢梦和丈夫谭畅亲手布置的婚礼舞台上,她身着一席白色纱裙,手拿麦克风深情款款地介绍自己与丈夫的相识相知,表达了对父母亲人的感激和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

3月20日,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巫溪县文峰镇谢梦的娘家。谢梦母亲潘德美告诉记者,女儿在网络上因为结婚只花了160元而走红,让她很意外,因为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是一家人多年来的习惯。“我和她爸爸结婚也没办过婚礼,而谢梦从小就节约,以前上初中住校的时候,半个月给她120元钱,每次都会剩30元钱带回家,后来才知道,她在学校和同学一起吃一份菜。”谢梦的姨妈刘发彩也告诉记者,谢梦从小就很节俭。

“我们的婚礼只花了160元。舞台是朋友帮忙搭建,红色幕布是跟学校借的,大红的‘喜’字是定制的,花了110元,简单的地毯花了50元,海报上使用的照片也是从之前拍摄的情侣照中挑选的两张照片,连主持词都是自己写的。”正值新婚燕尔的谢梦,笑意盈盈地说:“在网络上走红之后,很多人都很好奇我又当新娘又当主持是什么样的感觉,可能给我带来的更多是一种放松和自由吧,婚礼可以按照自己想象中的节奏来,让我们能够全身心融入自己的感情,婚礼上我和亲友们都很开心、很幸福。”

在婚礼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新娘谢梦亲手给双方的母亲戴上了洁白的头纱。“我觉得,这其实算是我对她们的感谢,婚礼对于我们两个新人来说就是一个仪式,但是在背后的是一直为我们成长操心的父母,所以结婚已经不是我们俩的事情了,而是两个家庭的事情,这种惊喜能让父母更有参与感,也算是完成了我想看看母亲戴头纱模样的心愿,让母亲们也漂漂亮亮地在孩子的婚礼上炫一次幸福。”谢梦选择以这种方式向亲友们宣告自己两代人三个家庭美满生活的开始。

谢梦和谭畅这对小夫妻用两个月的时间,亲手策划、筹办了这一场虽然简约但是爱意满满的DIY婚礼。“婚礼的流程虽然简单,但并不缺少仪式感,婚礼我们办得很满意,任何时候回想起来也都会是幸福和甜蜜的。”谢梦回想着当天的婚礼仍是抑制不住的喜悦。其实不仅是婚礼节俭,结婚时谢梦小两口也是“零彩礼”,他们认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需要树立文明健康的婚恋观,相亲相爱比什么都重要。谢梦说,这和自己家里的家风家教有关,平时耳濡目染父母虽然朴素但却和睦的生活,她也一直向往着这样细水长流的幸福生活。

巫溪县妇联主席任娟告诉记者:“近年来,巫溪县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2022年被全国妇联确定为移风易俗示点县,打造出了婚俗改革的巫溪名片。同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以及县妇联等部门深入开展‘家风润万家’等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培育和弘扬优秀家庭美德和婚育新风,让社会主义婚姻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县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