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来电有诈,警方争分夺秒止损3万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客服”来电有诈,警方争分夺秒止损3万元

来源:荔枝网
2023-03-24 14:26

原标题:“客服”来电有诈,警方争分夺秒止损3万元

近日,家住苏州市高新区科技城的李先生遭遇了“冒充网购平台客服”诈骗,好在民警马上开展止付工作,帮助李先生保住了3万余元。苏州高新区警方今天发布了这起反诈典型案例,给广大市民提个醒。

事发当天晚上8时许,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科技城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已经不慎把验证码等个人信息发给了诈骗团伙。

“任何索要验证码的行为都是诈骗!请立即挂失银行卡!”。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在电话中一边稳定李先生情绪,一边迅速联系市局反诈中心,上报李先生银行卡号并办理止付冻结手续。

紧接着,民警指导李先生将银行卡里的钱转到另一张卡上并联系银行工作客服顺利办理挂失,所幸因为冻结止付及时,两张银行卡内共计3万元余额保住了。

经了解,李先生当天接到自称“网购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称他曾在上学期间办理过白条业务,如果不取消会影响到李先生的征信,甚至冻结他的银行账户。李先生听后十分着急,在对方的指导下一步步操作。好在警方及时赶到止损,保住了他的3万元。

随后,民警向李先生详细讲解了这类诈骗的惯用套路,同时再三叮嘱李先生要提高反诈意识。遇到此类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反应。

警方提醒:千万不要轻信不熟悉的电话,如果接到客服电话,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仔细求证;对于任何人要求通过银行卡、支付平台等进行汇款转账操作,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自己受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严天孜 郑子翔 编辑/汪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