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肿瘤领域院士专家将在渝发布肿瘤诊治的“中国方案”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本周末,肿瘤领域院士专家将在渝发布肿瘤诊治的“中国方案”

来源:中工网
2023-03-24 08:1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3月23日,记者从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发布暨精读巡讲(重庆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25-26日,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将带领多名院士和癌症专家齐聚重庆,举办2023年度CACA技术指南发布暨液体活检和内分泌保护精读巡讲专场活动。

据了解,《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13000余位权威专家集体编写,是首部属于中国人的肿瘤诊治指南。指南共计800余万字,覆盖53个常见瘤种和60个诊疗技术。该指南秉承“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十字方针,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纳入中国研究,注重中国特点,兼顾医疗可及性,体现整合思维,是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介绍,2022年,协会在全国13个省会城市完成了38场不同瘤种指南精读巡讲。2023年,协会继续组织发布由60个技术手段组成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从2-9月份,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进行CACA技术指南发布和精读巡讲,每周两场。

吴永忠表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作为全国推广CACA指南五家试点单位之一,制定了《CACA指南进临床工作方案》,医院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培训,遴选高水准师资队伍,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巡讲,把指南在重庆及周边区域全面传播。

据介绍,此次CACA技术指南发布暨精读巡讲(重庆站)分为液体活检和内分泌保护两场专场活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学科带头人周琦教授作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分泌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牵头140余位专家撰写制定了CACA技术指南——《肿瘤相关内分泌及代谢损伤防治指南》,她将和多位专家共同解读内分泌保护的相关内容。

会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郭变琴教授表示,液体活检技术已应用于肺癌、肝癌、乳腺癌,以及结直肠癌等多种癌种,可实现肿瘤的早期筛查、动态监测肿瘤疗效、评估肿瘤复发转移风险及个性化用药指导,其临床应用非常广泛,相信未来也能够为肿瘤诊治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