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来源:中工网
2023-03-23 16:0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郭进 谢春侠)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当天,重庆李家沱排水公司联合重庆财经学院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大家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会节水新风尚。

3月22日,讲解人员向同学们讲解污水处理相关知识。重庆李家沱排水公司供图

3月22日,讲解人员向同学们讲解污水处理相关知识。重庆李家沱排水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财经学院的学生将“课堂”搬到李家沱排水公司,学习水资源知识。同学们亲临污水处理工艺现场,零距离观看了污水由“污”变“清”的全过程。该公司讲解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污水处理相关基础知识、污水特点、出水水质、工艺流程以及日常生活中对水环境造成影响的行为等,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性,增强了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

“接下来,将持续做好依法治水、用水的宣传活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好节水、护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行动,大力推进厂校联合实践,引领广大群众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逐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节约用水“网络”,提高全社会对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