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市医保局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麻城市医保局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

来源:黄冈日报
2023-03-23 15:01

原标题:麻城市医保局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

黄冈日报讯(通讯员周钰)连日来,麻城市医保局与该市教育局展开合作,共同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让广大学生及家长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大大提高。

今年以来,麻城市医保局根据省、黄冈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要求,流域综合治理以及统筹发展规划目标工作任务,认真梳理,提出未来三年麻城市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推广工作计划。同时,对医保电子凭证未激活人员信息按年龄进行大数据分析,发现16岁以下仍未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人员占比较高,是该市下阶段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的重点人群。

该局成立专班,与麻城市教育局相关领导、股室进行沟通交流,积极借助教育系统工作群,广泛宣传介绍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应用方法、优点和使用流程,形成携手共推的良好局面,提高了医保电子凭证知晓率;全面发放“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学生家长为孩子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绑定亲情共济账户,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人数大幅增长,取得较好社会反响。

下一步,该局将加快督促各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开通国家医保APP、微信、支付宝等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渠道,为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提供更为丰富的应用场景,为参保群众带来更加方便、快捷的就医体验。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