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古田:“以桃为媒”做精做优休闲农业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古田:“以桃为媒”做精做优休闲农业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023-03-23 09:22

原标题:

福建古田:“以桃为媒”做精做优休闲农业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3月22日电(李昊)福建古田县凤都镇是著名赏桃花胜地之一。21日,“福见古田 桃源探花”福建古田际面桃花节在凤都镇际面村开幕。近年来,古田县确立了“以桃文化为支撑、以特色旅游为载体、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的思路,立足万亩桃树,持续做精做优休闲农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古田县是福建省宁德市下辖县,位于福建省东北部、闽江中下游北岸,气候温和湿润,果树生长环境得天独厚,是福建省最大的桃产区。目前,古田水蜜桃种植面积约3.15万亩,年产量3.06万吨,面积、产量均居全省首位。

近年来,古田将桃观赏和产果有机结合,积极整合资源,大力培育文旅、康养等产业。一方面,推动全域环境品质提升,推动低碳村庄建设、农房整治,及公共服务类项目建设;同时,强化农旅结合,完善桃子生态采摘园,规划建设观赏鱼池栈道、房车基地、农家乐、五华山林下养殖项目等。

除赏花活动外,此次桃花节还设置文艺演出、桃花文创展、桃园互动等环节。游客积极参与农耕体验、投壶游戏、汉服打卡等,在满园春色中绽放出“桃花”般笑容。

活动中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古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凤都镇政府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与凤都镇政府签订桃文化旅游示范区打造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