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关爱网约车司机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贴心服务关爱网约车司机

来源:中工网
2023-03-23 08:38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为落实工会助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切实做好维权服务,日前,市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委员会启动交运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调研行动,对天津市最大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滴滴出行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网约车司机工作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规划今年具体工作服务内容。

在调研活动中,市交运行业工委主要负责人实地走访查看了滴滴出行公司的办公情况,并和公司相关负责人、司机代表进行座谈。滴滴出行公司就全市网约车大数据调度、平台安全保障以及近一年来开展关心关爱网约车司机相关活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市交运行业工委还对该平台下属的网约车司机群体基本工作情况、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培训情况等进行了解,对司机代表提出的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登记,为后续组织相关工会服务、解决职工困难做好准备。

经过调研座谈,市交运行业工委负责人表示,网约车行业是当前新业态经济的典型代表,同时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但目前其用工形态、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关系的界定、劳动者权益保障等还存在一系列待解难题,这正是市交运行业工委今年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

针对调研情况,市交运行业工委组织司机代表参观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指导滴滴出行公司等网约车平台,以及各区交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广泛开展建会入会政策宣传,开展“网约车行风带头人”评选工作,挖掘行业优秀事迹,选树工作先进个人。同时,加强为货车、网约车司机送温暖服务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女司机这个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行动。此外,市交运委将逐步打造专门服务货车和网约车司机的“司机之家”,通过一系列细致服务,把工会的温暖送到每个交运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崔晓雪 通讯员王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