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延期服役骨干活跃练兵一线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82集团军某旅:延期服役骨干活跃练兵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2023-03-23 08:11

原标题:第82集团军某旅(引题)

延期服役骨干活跃练兵一线 (主题)

解放军报讯 记者钱晓虎、通讯员付善柱报道:仲春时节,第82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前不久刚延期服役的某连一级上士乔金龙为参训官兵讲解武器装备基本原理,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受大家欢迎。该连连长郝航感慨地说:“军士延期服役政策为我们保留了不少技术过硬的专业骨干,对部队战斗力建设是一个利好消息。”

部队的基础在基层,基层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中坚在军士。“施行延期服役政策,就是要为部队留住练兵备战最急需的人才。”该旅领导介绍,他们聚焦官兵在战斗力建设中的作用发挥,探索构建能力主导、优中选优、公开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为官兵制订“干什么、如何干”的未来规划,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

“继续留队服役,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某营一级上士宋江江是名副其实的“驾驶大拿”,累计安全行驶20余万公里,精通多种车辆故障维修,还多次立功受奖,但因晋升名额少,到期后只能选择退役。了解到延期服役的政策后,宋江江递交了延期服役申请,希望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申请延期服役的军士较多,怎么选、如何留,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该旅人力资源科干事龚建川告诉记者,他们依据有关法规,紧紧围绕基层战斗力建设需要,科学制订“营连月考月评、机关每季验收”的常态化考核机制,考核内容涵盖军事训练、基础体能、履职情况、德才表现等方面,将日常作用发挥与能否延期服役挂钩,真正把优秀人才选出来、留下来,使专业过硬、岗位急需的军士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延期服役选拔流程公开透明,每个人的工作实绩都摆在桌面上。”某营一级上士申亚龙是官兵公认的“地爆专家”,递交延期服役申请后,营连党委支部结合他的年度月考月评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后上报机关。经过基层推荐、上级核准、组织审批等流程,申亚龙最终如愿以偿。

“不仅要为战选才、为战留才,更要做好人才保留工作的‘下篇文章’,使延期服役骨干真正为战所用。”据介绍,该旅一批延期服役的专业骨干均活跃在练兵备战一线,有效激发了官兵立足岗位、精武强能的练兵热情。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