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记者专访张路:中国踢球的人太少,亟需摒弃功利化思维!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记者专访张路:中国踢球的人太少,亟需摒弃功利化思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22 08:34

原标题:

《工人日报》记者专访张路:中国踢球的人太少,亟需摒弃功利化思维!

近年来,中国足球尤其是男足国字号球队长期在低位徘徊,国内青少年足球人口依然严重不足。出现这些问题的症结究竟在哪里?又该如何解决?日前,《工人日报》记者专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原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副董事长张路。

张路认为,中国足球根本的问题是缺少踢球的人,而更深的原因在于急于出成绩的功利化思维,“现在小学阶段搞足球就是为了提高、为了出成绩、为了培养球星,孩子们的训练时长比专业运动员还长”。

在张路看来,要纠正这一局面,就需要去除功利化思维,为了孩子的健康和快乐,才是发展校园足球的主要目的。“建议小学和初中学生每周练两次,每次不超过一个半小时,每周进行一场比赛,不进行排名。”他呼吁,当下中国足球需要扭转对足球的认知,以利益驱动转变为兴趣驱动,改变这么多年以来急于出成绩的错误导向。(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兵 窦菲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