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如此“救护”?!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如此“救护”?!

来源:中工网
2023-03-21 17:20

黑救护车转运病人

绘画/刘琪   文字/陈婉扬

近日,来自河北保定的秦先生在网络发布视频称,自己母亲在转院过程中遭遇救护车半路加价,事件引发关注。3月17日,秦先生向南都记者表示,今年2月12日,他的母亲突发疾病,急需从河北保定市第一医院,转院至北京天坛医院治疗。当时,他通过一名急诊医生提供的手机号,联系上一辆救护车,在谈好3200元价格后搭乘,却在半路上遭遇随车医护和司机临时加价900元。南都记者从河北保定市卫健委获悉调查结果,经调查认定,秦先生系自行联系的救护车,此车未备案,属于“黑救护”。(据《南方都市报》3月17日报道)

“黑救护车”把患者生命垂危当作发财良机,坐地起价,如此行径有悖人伦,令人不齿。生命之托,不容半点“黑心”掺杂。这辆“黑救护车”是否确实与医院医生有利益牵涉?该 “黑救护车”为何能在当地卫健委没备案的情况下上路营业?当地“黑救护车”是否形成了利益链条?这些都需要相关部门彻查,及时通报相关情况,让相关人员付出应有的代价。同时,要完善救护车跨省转运机制,严厉打击“黑救护车”“摸黑”营业,真正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为更多患者守护好“生命通道”。

责任编辑:陈婉扬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