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人才“朋友圈”这样扩大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分类探索建设人才工作先行区,提升人才平台建设

四川南充人才“朋友圈”这样扩大

来源:四川日报
2023-03-21 15:22

原标题:分类探索建设人才工作先行区,提升人才平台建设(引题)

南充人才“朋友圈”这样扩大(主题)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斌

3月13日上午,南充临江新区的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一场名为“高薪名企 职等你来”的物流服务行业专场直播活动正在进行。“三月份的直播招聘计划表已经排满。”产业园负责人介绍,直播招聘涉及制造、物流、建筑、家政等各类行业。

链接市场需求和人才供应前后端,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南充市顺庆区建设市级人才工作先行区的主阵地之一。去年,我省确定30个人才县(市、区)探索建设人才工作先行区,南充部分区、县位列其中。围绕提升人才平台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目前南充正加快推动各项工作。

因地施策

争取率先突破

3月4日一早,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露民就前往拜访西南大学教授鲁成。鲁教授是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刘露民希望与他在人工饲料养蚕科研人才引进、下游企业招引等方面达成合作。“可以说这次拜访让合作关系有了实质性的推进。”刘露民说。

此前,刘露民入选全国百强乡土人才,尚好茶业建立的南充市嘉陵区茶桑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也成功入选省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项目名单。该公司“趁热打铁”,积极组建南充创新桑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组建南充市茶叶协会。目前,尚好茶业已组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与56位桑茶产业专家学者建立长期协作关系,初步搭建起茶桑产业的人才平台。

企业建强人才“朋友圈”,政府部门也积极牵“红线”。3月初,南充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经政府部门“牵线”,南充部分高端制造企业与相关行业专家顺利“联姻”——双方进行了4轮签约,达成高端人才供需合作协议。

按照分类打造思路,南充市高坪区、嘉陵区按照创建省级人才工作先行区的目标,突出创新驱动、产研融合,促进人才平台提升;顺庆区、阆中市等地则按照建设市级人才工作先行区的目标,用好高校阵地、紧盯领域核心攻关,争取率先突破。

跨地合作

共建人才平台

3月10日,南充市委组织部收到一份来自达州市委组织部的工作函,函件内容与两地加快建设川东北创新人才集聚地有关:近日,达州市委组织部收集了达州与南充今年拟建立的创新人才发展联盟、拟开展的合作项目、拟开展的活动59个。

事实上,一个月前,南充市委组织部已将涵盖42项类似内容的工作函发往达州。“双方将对彼此提出的相关项目(合作方向)可行性进行研讨,工业创新平台建设是双方亟需推进的一个重点,近期还将面对面沟通。”南充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围绕工业创新平台建设,南充、达州两地计划深入推动高能级平台联合共建,加快创建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产业发展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等,稳步提升川东北区域人才重大人才双创平台。

此外,医疗人才平台也被两地纳入“共建”视野。据介绍,今年南充和达州还将建立高端医疗人才库,定期互派专家人才开展学术交流、到两地县级人民医院进行教学指导等。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