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河英才”高校专场招聘系列活动启动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年“海河英才”高校专场招聘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3-21 09:23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近日,2023年“海河英才”高校专场招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吹响了天津引才号角。市人社局奔赴山东威海,携手60家重点用人单位,在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两所“双一流”高校举办高校校园双选会。

新松机器人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在山东大学招聘活动现场,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彦松告诉记者:“十分感谢这次活动,为企业和学校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助力企业‘抢夺’高校人才。公司带来了很多的核心技术岗位,通过现场与学生沟通,感觉学生的综合素质非常不错,匹配度也很高,相信会有很多的学生选择新松作为自己人生职业的起点,同时也扎根在天津这座有文化底蕴的城市。”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海河英才”政策宣讲会,介绍天津最新的引才政策和发展情况,加深了高校毕业生对天津的认知,进一步提升来津发展的意愿。

“天津招聘团带来的岗位量广质高,对毕业生有很强吸引力,是各省市招聘团中最突出的。”山东大学学工部副处长孙丽霞说,“我们一些老师也到了现场,通过与招聘单位交流,对培养学历层次和课程设置有了新的认识。”

在哈工大招聘会现场,学生们直奔意向单位咨询,投递简历。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招聘展位前,一位材料专业学生说:“这家公司在业内有影响力,提供的多个岗位都和我的专业契合。”

招聘活动中,求职学生热情高涨,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共有170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投递简历800余份,很多学生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入职意向,将于近期来津进行二次面试交流。

“威海市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多所名牌大学异地校区林立于此。我们选定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两所重点高校举办招聘会,主要是其学科特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方向。经过职位需求与目标院校优势学科进行匹配,我们精选了57家‘12条产业链’重点企业、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大型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符合天津市产业发展方向、创新动能强劲的重点企事业用人单位参与活动,提供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电气自动化、计算机、软件集成电路、经济管理等符合目标院校学科特点的职位400余个,高校毕业生需求超过2000人。”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处长王守成介绍。

据悉,继威海站之后,市人社局还将赴山西、陕西和北京的重点高校举办校园招聘活动,同时组织有意向与高校开展合作的单位,与高校就联合开展优秀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密切合作等方面开展对接洽谈,实现产业、高校、人才的良性互动和共赢发展,为推进“十项行动”,实现“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撑。(天津工人报记者高竹君 通讯员刘河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