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奋斗 “菜篮子”上新不少新技术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天里的奋斗 “菜篮子”上新不少新技术

来源:央视网
2023-03-20 16:40

原标题:春天里的奋斗 “菜篮子”上新不少新技术

央视网消息: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奋进的时节。在中国各地,人们正在自己的领域加速奔跑。眼下,全国各地的春播春种正有序进行。“菜篮子”也上新了不少新技术。

这几天,在江西省金溪县,3000多亩种在山上的蔬菜,迎来了今年第一茬的大面积栽播。

在荒坡山地上种蔬菜,这是当地发展蔬菜产业的全新探索。经过两年多建设,当地成功将3000余亩荒山打造成了高标准蔬菜基地,把蔬菜大棚“搬”上了山坡。

智能育秧 流水线播种出芽率可达95%以上

在湖南长沙望城区的智慧化育秧基地里,种粮大户正抓紧进行早稻育秧。相比传统育秧,智能育秧工厂采用流水线播种、密室催芽,出芽整齐、时间一致。

“海上菜园”丰收 条斑紫菜上市

除了播种的忙碌,也有收获的喜悦。在江苏南通的如东县,15万亩条斑紫菜迎来了收获时节。为了提升收割效率,养殖工人们在近海,利用半浮动筏式紫菜采摘机进行采摘;到了远海区域,则直接上船采摘。

据了解,在每年收获加工的季节,如东县的紫菜交易市场,都会吸引众多海内外客户前来洽谈采购。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