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丨工人在工地吃顿饭,何以冲上热搜?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丨工人在工地吃顿饭,何以冲上热搜?

来源:中工网
2023-03-19 08:44

工事工评

陈婉扬

近日,一段“工人在工地吃饭被城管驱赶”的视频登上了热搜。视频里,一名工人正在桌旁吃盒饭,与前来劝离摊贩的城管人员发生了争执。城管称:“我站这里可以吗?这里是你的地盘吗?”工人则表示,“现在工地还没有交付,不属于城管管理范围。”

视频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绝大多数网友站到了工人一边,认为城管执法不近人情。据悉,工人因食堂吃饭不便,工地又地处偏僻,便联系附近村民来送饭,并自掏腰包解决吃饭问题。工地工作是力气活,吃饱饭很重要。从工人的角度来看,城管的执法,无异于让他们没饭吃,怎么能不急?

但事实上,城管执法人员的做法也并非“多管闲事”。据柳州市城管执法局柳东分局的情况通报,自2023年1月以来,企业和群众对该地段投诉达13次,问题主要为游商摆卖影响工程车辆进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大量餐厨垃圾和白色污染物随地丢弃。

一方是城市的建设者,一方是城市的管理者。竟然为了吃饭问题引发舆情关注,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作为城市的管理者应明白,工作中解决问题才是关键。接到投诉,迅速出击,工作效率值得点赞。但“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做法,看起来并不能够被公众认同。虽说是为了查处无照经营,保障食品安全,但实际执法效果却不尽如人意。管理中若能多一份实地调查,或许能让执法更有力度,也能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在这里,我们也不禁要反问施工管理方,既然在偏僻地段开工,难道不应该提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吗?连最基本的吃饭问题都没处理好,实属不该。目前,经柳东分局向相关部门反映后,项目管理方已经采取增设用餐窗口、延长食堂营业时间、丰富菜品等措施,切实解决工人用餐不便问题。早些这样的举措,又何以引发这场不必要的争执呢?

建筑工人用辛苦劳动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一口热气腾腾的饭菜应该得到保障。每一个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的人,都应得到尊重和关爱。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