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微创投引导居民参与社区事务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益微创投引导居民参与社区事务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3-19 07:41

原标题:社区黑板报(引题) 

公益微创投引导居民参与社区事务(主题)

云南日报记者 张馨云

“参加社区公益微创投路演,让我们为小区建设出谋划策,这是从未做过的事情。”3月9日,在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街道北区社区党委联合壹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善治北区 公益共享”公益微创投路演活动现场,居民周奶奶表达了心声。

“社区辖区范围内大多为老旧居民楼,基础设施陈旧,外部环境差,大部分小区属无人管理院坝。”社区党委书记宋成仙表示,尽管社区居委会在小区治理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但因为问题多、面积广,居委会常常感到力不从心。去年5月,在西山区民政局、棕树营街道办事处的统筹下,社区引入社会组织,通过社工引导,动员居民参与解决小区事务。“公益微创投大赛通过以点带面,引导居民以项目形式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由居民群众上台表达自己想为小区解决的问题,此次申报路演的项目涉及社区环境美化、设施更新和精神文化需求等5个项目。”宋成仙介绍。

“改造单元落水槽,解决可能导致老人滑倒的安全隐患;增设院坝绿植,美化环境;更换破损长椅,方便老人使用;号召志愿者参与更换楼道灯等。”5位居民根据居住院坝的实际情况,提出民生微实事项目,评审老师就项目服务对象精准性、执行团队专业性、项目可操作性等关键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为完善项目方案提供指引。

据悉,此次路演项目,可从壹欣社工机构执行的五社联动项目中获得资金支持,每个项目支持1元到1000元,“我们以鼓励居民为主,希望居民通过自筹的形式,带动更多人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壹欣社工机构负责人曹菲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