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英雄共赴缙云山种下一片“长安林”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城市英雄共赴缙云山种下一片“长安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14 11:09

原标题:城市英雄共赴缙云山种下一片“长安林”

作者:李国

在去年夏天那场肆虐的山火中,无数重庆人选择了勇敢逆行。3月12日植树节当天,他们重聚重庆北碚缙云山,参加“2023长安汽车共建青山计划”公益植树活动。他们中有消防战士,有外卖小哥,有民宿老板,有外籍教师……大家于山顶重逢,添新加绿,播种希望。

本次活动以“伙伴助力,爱有新益”为主题,由重庆市林业局、长安汽车联合主办。现场栽种下数百株树苗,用大型无人机进行林木灌溉,后期,也会远程监测预防森林火灾、病虫害,时刻守护森林,保护绿色家园,将科技关怀延伸至森林生态修复领域。

“之所以命名‘长安林’,除了彰显企业公民的责任担当,也寄托着‘守护绿水青山,祈愿家园长安’的美好寓意。”活动仪式上,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明学说,去年,长安汽车除了组织员工参与扑灭山火的行动,还第一时间捐款1000万元,用于提升森林防火能力,并助力缙云山的生态修复。企业坚持每年义务植树,已在全国留下多处“智慧林”和“北斗天枢林”。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长安汽车今年又发起“共建青山计划”,将联合林业及环保部门、第三方社会机构、用户粉丝、长安员工,以及4000多家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长期、持续地开展一系列绿色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