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门浦坝港:招聘会“搬”进集市 就业赶集奔“共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三门浦坝港:招聘会“搬”进集市 就业赶集奔“共富”

来源:浙江在线
2023-02-03 20:52

原标题:、三门浦坝港:招聘会“搬”进集市 就业赶集奔“共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三门 章雪瑶 梅宁洒)2月2日上午,三门县浦坝港镇浬浦办事处几十米外的道路两旁,支起不少摊位,当天是浬浦新春里的第一个赶集日,各个摊位前排满了等候的村民。不远处的空地上,十几个搭建成型的遮阳篷整齐排列,该镇“‘职’等你来,大展宏‘兔’”新春招聘会在此同步举行,前来咨询、求职的人同样不少。

招聘会为什么“搬”进了集市里?

“因为这次招聘会不但有西格迈、九环洁具等往年‘常驻’企业,还多了专门招收农村剩余劳动力的‘红五星·共富工坊’,集市人流量大,且大多数都符合工坊用工需求。”浦坝港镇党委副书记杨振江告诉记者,全镇共有26家“红五星·共富工坊”,以来料加工、产业赋能为主,2021年以来,已吸纳周边上百个农村剩余劳动力,人均月增收超3000元。

去年以来,随着“红五星·共富工坊”规模不断扩大,新增了不少岗位。2月2日当天,九环、小岭下稞地农场等21家工坊负责人和流动党员志愿者带着300余个剩余岗位参加了招聘会。一个上午时间,三个分会场共有216个村民达成了就业意向,签订合同后即日便可培训上岗。

“刚刚看了一下,有个工坊离家很近,主要是缝汽车坐垫,我会针线活,要上手难度应该不大。”市集上,张秋子将招聘传单塞进包里。从湖南嫁到三门后,张秋子一直只在家中做些零散的手工活,尽管丈夫在浦坝港的一家企业工作,每月有5000左右收入,但因家中有两个孩子,她还是想找份安稳的工作补贴家用。“明天我就去实地看看!”张秋子说。

据悉,这也是三门全县范围内首次有共富工坊参与的招聘会。

近几年,依托地理和政策优势,浦坝港镇经济发展迅速,该镇和沿海工业城范围内的工业企业超过500家,依托党建联建机制建成的共富工坊也相继成立,就业岗位明显增多。新春之际,浦坝港镇抢抓“黄金期”,在洞港党群服务中心、浬浦办事处(集市)及小雄办事处分设招聘会场,40多家企业、共富工坊参与其中,为村民提供了400余个岗位。

为精准服务企业、工坊和求职者,招聘会前,浦坝港镇“红五星”志愿服务先锋队联合各行政村暖心小分队,提前对接招工企业、共富工坊,掌握用工需求,形成招聘清单,同时送“单”进村,吸引村民参与。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